周年申報表

周年申報表是一份具指明格式的申報表,載列截至申報表製備日期為止的公司資料,例如註冊辦事處地址及股東、董事和秘書等資料。凡根據《公司條例》在香港成立為法團的本地公司,均須每年提交一份經一名公司董事或秘書親筆簽署的周年申報表,但根據《公司條例》第344A(3)條當作為不活動公司的私人公司,則可獲豁免。

本地有股本的私人公司的周年申報表須於公司成立為法團的周年日起計42天內完成,並立即遞送予公司註冊處處長(每年註冊費用港幣105元,逾期則需大幅提高費用)。至於其他公司,則須在有關年度的周年大會後42天內或於通過以代替周年大會的書面決議的日期後42天內(訂明時限)提交(其他有股本公司每年註冊費用港幣140元,逾期則需大幅提高費用)。

公司可選擇以郵寄方式或親身到香港金鐘道66號金鐘道政府合署14樓公司註冊處遞交周年申報表和正確的每年註冊費用。

Copyright © 2010 Bal-System Accounting Services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